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陳碧玉自由發言質詢-要求市府追森霸電廠二期回饋金

設置在山上區的森霸電廠二期工程,預計在明年六月底完工啟用,市議員陳碧玉對該電廠二期工程仍使用一期老舊管線,讓沿線居民憂心公安疑慮,她除要求市府重視外,也強調二期建廠回饋金迄今無消息,她也請市府出面追錢。市長黃偉哲表示他不知此事,但會深入了解,業者該給的錢一毛都跑不掉,市府決對會追到底。

陳碧玉議員表示,供應天然瓦斯的森霸電廠,都設置在山上區,一期工程是豐德電廠,民國92年興建,當時給地方的回饋金是建廠基金的千分之十比例,總金額一億元,給山上區及管路延線的新化與新市區依比例回饋,作為地方發展建設基金,如今二期工程如火如荼進行,預計在明年六月30日完工運轉賺錢,但回饋金迄今無任何訊息,她問市長,若業者不給怎麼辦呢?經發局長林榮川說,會積極查清楚。黃偉哲說,他是第一次獲悉此事,站在地方首長的立場,絕對會追錢到底。

陳碧玉議員還關心新市區衛生所醫生缺額未補問題,她問衛生局長蘇世斌,目前全市有多少區衛生所缺醫生呢?蘇世斌說有九區,但有六區是在台南市區內,因衛生所醫務繁重,缺額難補。陳碧玉議員指出,很多長者都很依賴衛生所的醫生,她希望新市區衛生所醫生能盡快補足。蘇世斌說,已有一年輕優秀的醫生應徵,會很快補上?

由於新市區港墘里活動中心用地為廟地,建物雖是市府興建,後來因故遭拍賣,市府未買回,而由廟方購回,現在雖有幼兒園在使用,但明年公幼興建完成,幼兒園遷出,屆時廟方收回活動中心,該里總計有三千多人,將無活動中心可用,且里內也無任何市有地可興建。陳碧玉議員說,她有找到里內有一處國有財產署土地,她希望市府能出面協商作無償撥用。
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6/28 上午 09:49:13
延伸閱讀